點光明燈之由來 點光明燈之由來 「光明燈」、「平安燈」,都是燃燈供佛的意義,據經典中記載,致誠心以燈明來供佛是有無量福報的。因為這個福報,使人生越來越光明、平安設計裝潢,所以稱為「光明燈」或「平安燈」,又因為供佛的燈是不滅,所以也稱為「長明燈」、「常明燈」或「無盡燈」等。 過去,曾有一個盜賊路過寺廟,想偷寺裡的東西,正好佛前燈系統傢俱快滅了,他就用箭把燈炷扶正,結果一看到光明曜眼,肅然起敬,心生慚愧,便放棄偷盜。這個賊因為把佛燈扶正的福報,此後生生世世生在善道,且惡業漸滅,福報日增。最後遇景觀設計見釋迦牟尼佛而出家修行,證阿羅漢果,也就是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之一的阿那律尊者。只是把佛燈扶正就有如此的福報,何況自己布施來然燈供佛,更是獲福無量! 光明燈,是供建築設計奉神明的一種燈具,體積小,數量多,設計來給信徒使用,並盡可能的延長其燃燒時間,在亞洲,佛教,道教的廟宇中,經常都有光明燈,有時也叫「平安燈」,在歐美,天主教的借貸教堂中,類似光明燈的是小蠟燭座,讓教徒點燃,代表自己對真理的信仰能照耀到他人。 待天將明,佛令目犍連熄滅燈,眾燈皆熄,唯貧女一小燈光明熾亮,神通第一的目犍連疑而票貼問佛,佛曰:「此女信心不逆將滅先世罪業,更能廣發菩提心教化眾生,功德圓滿時,當來作佛,號『須彌燈光如來』」——此為點光明燈之由來,記載於《阿闍世王授決經》。 點長灘島燈的十種功德: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亦提到點燈有十種功德。一者:照世如燈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者:得於天眼四者:於善惡法得善智慧五者:除滅大闇六者吳哥窟:得智慧明七者:見大福報 八者:流轉世間常不在黑闇之處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 消災吉祥「光明燈」,也就是便利諸位善信大德發心為父母、自己、兒女、法界眾生,帛琉燃燈供佛,消災障,保平安,增福慧,成道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禮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