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 通訊員/黃靜 盧慶雷)一張普通的紙片,上面像電腦鍵盤一樣印有數字和字母。然而,若是將雙手放在上面敲打,你會發現在旁邊的電腦屏幕上竟然神奇地出現了敲打的內容。前晚,在一場名為“瘋狂實驗室”的活動中,華南理工大學創新俱樂部將種種“不可思議的科學”展現給小伙伴們,讓人大開眼界。
  現場負責同學介紹,這個紙鍵盤是華工學生自行研製的半虛擬鍵盤,它利用攝像頭、紅外線激光發射器和“獨門研製”的軟件,可以準確識別操作者手指敲打的位置,從而實現輸入,“它的應用前景是很廣泛的。比如現在大家使用的觸摸屏手機,由於按鍵間距過小,影響輸入速度,我們的紙鍵盤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電腦喇叭一秒變麥克風、3D打印人物模型、DIY機器人、大學生方程式比賽賽車、kinect體感游戲……高科技的知識通過一個個充滿著趣味的實驗或作品展現出來,讓現場講座的450張門票僅用了不到3分鐘就發放完畢。活動負責人陸濤告訴記者,“瘋狂實驗室”活動是公益組織黑蘋果青年聯合騰碩科技發起,通過改變大家對科技枯燥無趣的印象,吸引更多大學生走近科技創新,挖掘出理工科學生的創造力。  (原標題:紙片也能當鍵盤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