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點至尊獎獲獎作品單針手錶。 有中國元素窗花的手鐲。 帶有中國元素的剪紙項鏈。 有民族特色的椅子。 房屋二胎尺子長凳。
  首屆中國(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秀出大批改好房網善生活的最新產品
  你想象過自己只花40分鐘在家裡就能組裝出一輛汽車開上街嗎?你見過用一根針來表達時間的手錶嗎?你幻想過借貸家中所有的用具都直接使用3D打印技術打出來就用的便捷生活嗎?在指日可數的未來,這些新技術都會走入我們的生活。
  前日,在首屆中國(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上,大批觀眾享受了一場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工業設計盛宴,與這些改善人們生活買屋的工業設計作品進行了面對面碰撞。
  文/記者王納
  圖/記者軒慧
  5000餘件seo展品挑戰設計理念
  據瞭解,此次大展的展館總面積達15000平方米,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工業設計大展,也是我國第一個引入倫敦百分百設計展專家評審機制的設計大展,其目標是打造全球工業設計風向標。大展集中展示了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5000餘件挑戰設計理念的展品。
  這次大展的主題是“變革者·全球設計共融”,記者現場看到,低碳綠色環保的設計應用、各類中國風的設計元素以及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大融合,構成了這次大展的靚麗風景線。
  大展的邀請嘉賓、星火國際設計獎主席Peter Kuchnicki接受記者採訪時就表示,工業設計的目標就是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不僅重視商業價值,更重要的是能可持續發展。這次大展上,有不少引領人們生活變革的新元素、新技術。
  目前被認為將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最流行新科技當屬3D打印技術了。在這次大展上,各種以3D打印技術為基礎的展品琳琅滿目異彩紛呈,從生活日用品、醫療器械到汽車等交通工具都有。比如美國一家公司研製的全球首款3D打印可上路汽車,引發了汽車製造業的工業革命。憑藉這一技術,以後人們或可以體驗到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當您在家裡需要用到某種物品時,不需要上街購買,直接以3D打印出來就好了。
  老外設計師更愛中國風
  記者現場看到,很多外國設計師都喜歡將中國古典文化元素融入到設計裡面。國內著名工業設計師張建民說:“這並不是簡單的抄襲,而是用現代科技的手段表達古典文化元素。”市長許勤在參觀時對這類設計非常鐘愛,他說:“文化底蘊越深厚的國家推廣工業設計,未來發展潛力就越大。”
  在大師展區,有一款來自意大利設計師的作品吸引了很多目光,設計師把胡椒研磨器設計成清朝兩個皇帝、皇后的樣子,人偶造型讓生活平添幾分中國元素。
  同樣,還有另外一名老外設計師把中國的古典窗臺造型融入了手鐲等飾品裡面,把中國的剪紙藝術做成了項圈,這些作品都引來不少觀眾現場合影留念。
  臺灣展團是本次展區中除深圳工業設計中心展區以外,面積最大的一個展團,該區域的數十家參展企業帶來115件設計精品,充滿了中國元素。譬如剪花凳、木頭的溫度、鎖傘、豆腐凳、清先生計時器等。
  相關新聞
  第六屆中國(深圳)
  國際工業設計節今開幕
  本報訊 (記者 王納)今日,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工業設計節,以“創新驅動·質量的鑄造者”為主題,在深圳開幕。該設計節是由寶安區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主辦,德國拜仁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和深圳創意文化中心主辦,寶安區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和寶安創意設計中心共同承辦的。
  (原標題:工業設計的貼身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