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見習記者黃露 記者許方健 謝亮輝 前日傍晚6時30分許,越秀區文明路246號坦堡西餐酒廊因煤氣泄漏發生爆炸,爆炸未產生明火,也無人員傷亡。
  昨日下午1時許,記者來到發生爆炸的文明路246號樓。這座臨街的四層建築已被警方封鎖,一樓店鋪也全部關門。二樓、三樓與四樓的玻璃窗都被震破。在一樓西關婆婆麵店西面的小巷子里,散落著爆炸發生時震落的玻璃碎片、防盜網與屋內炸飛的物品。據知情的街坊們稱,爆炸發生的地點是在二樓,是246號坦堡西餐酒廊的餐廳和廚房用地。
  昨日下午,德政街道舊家屬樓的街坊們談及前日傍晚發生的爆炸,仍心有餘悸。德政街道家屬樓與發生爆炸的246號樓樓距不足1米。不少街坊回憶稱,當時正是晚飯時間,突然聽到“嘭”的一聲巨響,房子也跟著產生了明顯的震動。“當時我們都不知道巨響是從哪裡傳來的,走到陽臺才看到陽臺里到處都是玻璃碎片。後來警車、消防車與救護車來到現場後才知道是前面那棟樓發生了爆炸。”家住三樓的一位阿婆說。不少街坊表示,爆炸發生後聞到一股濃烈的煤氣味,“可能是煤氣罐發生爆炸。”街坊們推測。
  這起爆炸,將德政街道舊家屬樓的種種安全隱患擺到了街坊們面前。據知情的街坊們稱,爆炸點二樓南面是坦堡西餐廳的廚房。“在這個西餐廳之前,這層樓已經開過好幾家食肆了,近期才轉手到目前這個西餐廳。”德政街道家屬樓四樓的街坊說,“對於前面這棟樓開食肆的問題,我們以前向有關部門抗議過很多次了,樓距不足1米,對面開食肆油煙味重,而且對著的是廚房,很危險”。而西關婆婆麵店西面不足兩米寬的小巷子,是德政街道舊家屬樓將近100戶居民平日里進出的唯一通道。“實在是太恐怖了,爆炸炸飛的防盜網與玻璃鋪滿了樓下的小巷子。如果昨天發生爆炸的時間不是晚飯時間,而是在大家進出頻繁的下午5點多鐘,真的不敢想象後果。巷子這麼狹窄,逃生都艱難。”街坊們說。
  昨日,記者也從知情人士處獲悉,爆炸的原因是煤氣泄漏,爆炸發生的具體地點還在進一步調查中。現場沒有產生明火,也無人員傷亡。  (原標題:西餐廳爆炸 街坊大遭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