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1日訊(記者 劉怡斌)“人之所以為人,全靠教育。一個人從懵懵懂懂的孩提,變成一個走向社會,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全靠教育,教育是一個永恆的話題。”這是中南大學教授陳赫在湖南教育電視臺公益系列宣傳片中的自白,此外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黃伯雲、奧運冠軍龍清泉、中南大學保送研究生莫天池等多名社會名人,都以坦誠的獨白傳達了湖南教育電視找房子臺的全新改版口號:改變,從教育開始。
  2014年1月1日,正是湖南教育電視臺全新改版的起點。從這一天開始,湖南教育電視臺將為記錄教育這一永恆話題的改變,為傳播更美帛琉的風景,以全新的姿態和信心奔跑出發。
  優勢欄目為基礎 餐飲設備自主節目做創新
  
  隨著2014年的到來,湖馬爾地夫南教育電視臺將於1月1日起全面升級視覺形象和節目形態內容,以扁平化的設計風格,跳躍、青春、活潑的色彩,以全新的電視理念、優質的節目品質,盛裝起航。
  改版後的湖南教育電視臺將在現有的《湖湘講堂》、《教視新聞》、《國防教育頻道》等優秀電視欄目的基礎上,繼續保持湖南地區專業教育頻道的品牌地位,加強《撲通,撲通,卡通來了》《閱讀花園》《有請名醫》等自主節目的創新和研發,著重突出教育立台的定位,通過房屋出租重新調整,增加節目可看性和觀眾吸附力,為廣大觀眾呈現具有豐富內涵的熒屏盛宴。
  有熱度的好劇
  改版起航後,湖南教育電視臺將結合觀眾的需求,引進國內外優秀、熱門的好劇:從1月1日開始,每晚的黃金時段,集“education、energy、entertainment”於一體的《E劇場》欄目,將先後為觀眾奉上《火線三兄弟》《大西南剿匪記》《中國遠征軍》等多部精彩戰爭劇,而除了精彩的戰爭劇外,都市言情劇、大型歷史劇、現代懸疑劇等多種類型劇目隨後也將逐一登陸“E劇場”,讓觀眾過足劇癮!
  “熊,就該有個熊樣。”國內熱門動畫片《熊出沒》第三季《叢林總動員》也將於1月1日起,在湖南教育電視臺的卡通節目《撲通、撲通,卡通來了》進行湖南首播;每晚23:10的《紀錄片工廠》節目,湖南教育電視臺將引進《另類二戰》《危險接觸》等國內外知名紀錄片播放,希望能讓觀眾在紀錄中尋找真相,在真實中思考現狀和未來。
   有態度的資訊
  
  資訊節目《看天下》無疑是關註國內外大事的觀眾們不可錯過的,這是湖南教育電視臺與新華社合作設立的一檔欄目。節目將利用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記者網絡,有效地採用新華社提供的全天候視頻圖文信息。節目內容鎖定高端的國際熱點觀察、權威而獨到的新華時評、豐富的新聞時政資訊,而且還不乏文化、風土人情、歷史記憶等內容。《看天下》旨在讓觀眾可以“30分鐘,能知天下事”。
  全國省級電視媒體首創的國防軍事類專業節目《國防教育》也將在湖南教育電視臺改版當天正式升級改版。節目中,觀眾們可以看到有看點的新聞、有內容的資訊以及有深度的專題。
  此外,在反腐倡廉全面開展和深入推進的當下,記錄權利陽光運行的《廉政頻道》將在每周日晚18:10為觀眾獨家披露反腐新動態,詳實紀錄貪腐大案,實時追蹤糾風熱點,挖掘推廣廉政典型,為湖南黨風廉政建設傳遞正能量。
   有刻度的人文教育
  
  教育立台的定位決定了全新改版的湖南教育電視臺,將通過創辦一系列文化教育節目打造湖南教育電視臺文化名片,為觀眾呈現人文之魅力,送上文化之大餐。
  將於2014年1月4日19:35推出的全國首檔親子成長默契秀——《童心協力》正是這樣一檔節目,觀眾們可以通過通過鏡頭的真實記錄,看到小朋友們真實體驗離開父母,面對成人世界的獨立生活,以及小伙伴們同心協力進行的冒險之旅。在這檔完全由孩子自己決定去哪兒的節目中,大人們可以看到普通家庭孩子的童真世界,孩子們亦能體會到電視上同齡人的樂趣。
  周三至周五22:30,湖南教育台將重點打造人文節目帶。而在被譽為“電視湘軍的文化名片”的《湖湘講堂》中,我們依然可以看到眾多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縱論湖湘文化,品評天下人物。這檔曾連續五年榮獲“湖南省優秀電視欄目”、“中國教育電視優秀欄目”的品牌節目,將一如既往地通過新銳的視角,凸顯湖湘兒女的性格熱情。
  “讀書話題類脫口秀節目”《閱讀花園》是近十年來湖南電視屏幕上,唯一的一檔讀書節目,由原湖南人民廣播電臺“聲音圖書館”主播何山擔任主持。每期節目中,主持人將圍繞一本書,提煉精華,進行概述,並從書中某一核心觀點或情節出發,作出評論。節目還將定位湖南,在長沙地區舉辦同城讀書會。
  有溫度的服務
  
  作為湖南省主流媒體之一,面向觀眾,服務觀眾是湖南教育電視臺發展之根本。每周一周二22:30,湖南首檔醫學養生欄目《有請名醫》也將在全新改版的湖南教育電視臺跟大家見面,提供將名醫帶到身邊,與觀眾面對面交流的健康服務。每期節目中,都將有一位醫學名家,選取當下人們最關心的疾病或健康問題進行探討,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和現場操作,傳授疾病預防和養生知識。  (原標題:湖南教育電視臺元旦改版 以全新姿態和信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