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周晏珵1月6日報道:昨天,“中國配音網”官方微博、上海電影譯制廠導演曹雷發佈消息,稱配音表演藝術家李梓於1月5日晚因病去世,享年83歲。不少曾觀看過李梓配音電影的觀眾表示深深緬懷,並感言偶像級配音藝術家的年代已經遠去。
  李梓1954年開始當配音演員,她參加譯配的主要影片有100多部,她的代表作品還有《巴黎聖母院》、《音樂之聲》、《葉塞尼亞》等,與邱岳峰配音的《簡·愛》更被大眾奉為經典之作。
  李梓過世的消息一齣,頓時有不少人緬懷,有人感言,李梓老師的聲音可塑性十分強,無論少婦、少女還是少年都栩栩如生,甚至在聽到原版後都感覺哪裡不對。也有人這樣說道,一批配音老藝術家純粹以個人聲音魅力和表現力塑造鮮活的電影人物,他們的聲音讓人耳熟能詳,可謂當年譯製片風行時的偶像。
  上海電影家協會副主席石川表示,李梓等老一輩譯製片配音演員塑造了中國譯製片的輝煌,如今譯製片雖然在一線城市不風行,但在二、三線城市依然十分有需求。不過,石川也感言,如今配音演員已經逐步隱在角色背後,很難有機會像老藝術家那樣“二度創作”,因此可以說那個年代造就了經典。
  另據記者瞭解,目前在上海電影博物館中,人們可以通過“卡拉ok”的形式重新感受譯製片的配音過程,其中還有李梓所配《簡·愛》的片段,體驗者可與李梓版“簡·愛”進行交談。  (原標題:“簡·愛”李梓逝世 配音演員偶像年代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