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網路行銷都商報記者 王楠
  核心
  提示
  2013年
  12月31日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出台新政策,夫妻之間房產更二胎名不再征收契稅
  2014年
  1月中旬
  成都地稅局通過國家稅務總局網化療副作用站通知知曉這一政策後,在全市組織排查
  1月20日
  邛崍地稅局發現一對夫妻1月6日辦理房產更名,預防癌症心得繳納了2400元契稅
  1月24日
  黃某、陳某夫妻二人接到稅務局打來通知退融資稅的電話
  1月27日
  黃某、陳某夫妻二人已提交了書面退稅申請和其他材料
  2013年12月31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出台《關於夫妻之間房屋土地相對性變更有關契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4號),從通知發佈之日起,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在雙方名義下的任何形式的房產處置都免徵契稅。
  成都地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地稅局於今年1月中旬通過國家稅務總局網站瞭解到這一政策。此時,新政生效期已經過了10餘天。這期間是否存在仍按過去的政策規定征收了契稅的情況呢?“不能讓老百姓多繳一分錢。”成都地稅局庚即在全市範圍內組織相關政策執行情況排查。經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僅有邛崍的一對夫妻在1月6日因房產更名而繳納了2400元契稅。目前,這對夫妻已提交了辦理退稅的所有材料,待材料審核完成後,他們繳納的契稅將全額退還。
  時間晚了
  會不會有人多繳契稅?
  新政策從去年12月31日開始執行,而成都地稅局是今年1月中旬通過國家稅務總局網站瞭解到這一政策,這期間會不會存在有老百姓已繳納稅款的情況?市地稅局第一時間通知全市地稅系統進行密集排查,務必做到“發現一例辦理一例”。截至目前,主城區及高新區沒有發現繳這筆錢的情況,但在對大成都範圍內的區縣進行排查時發現邛崍存在一戶已繳納了相關稅款的情況。
  邛崍一夫妻房產更名
  多繳了2400元契稅
  1月20日,邛崍地稅局接到成都市地稅局的通知,要求排查對夫妻更名征收契稅一事。邛崍地稅局第1稅務所當天下午就發現了一例。黃某、陳某夫妻二人在1月6日辦理房產過戶,將兩人共同持有的一套總價為8萬元的房產過戶到黃某名下。工作人員按先前的政策為他們清算稅款,“夫妻房產由共同持有變更為一方所有,屬於無償贈予,契稅稅率為3%。”最終,這對夫妻繳納了2400元契稅。
  隨後,邛崍地稅局工作人員多次撥打黃陳夫妻二人留下的電話,“電話都提示是外地手機,且始終無法接通。”直至1月24日才聯繫上納稅人,“電話告知後還通過短信提示他們辦理退稅所需的材料。”
  接到退稅電話
  第一反應:是不是騙子?
  1月24日,在成都打工的黃某、陳某夫婦接到了一個電話:你們先前辦理房產過戶繳納的契稅,按照國家最新的規定可以辦理退稅。
  “當時接到可以辦理退稅的電話時,我的第一反應不是驚喜,而是這會不會是騙子哦?錢都繳了怎麼可能退呢?”帶著疑慮,黃某先核實了這個電話確實是從邛崍地稅局打出,1月27日夫妻二人帶著材料到辦稅大廳咨詢工作人員,直到現場的工作人員再次向他確認後,他才放下了心頭大石,“最近忙得很,都沒關註過新聞,完全不曉得有新政策了。”而邛崍地稅局主動打電話告知退稅一事,令黃某非常高興,“沒想到他們還主動提醒,雖然錢不多,還是減輕了負擔很高興。”
  最新進展
  當事人已提交退稅材料及申請
  黃某與妻子已提交了書面退稅申請書、身份證、結婚證、稅票等材料,正在等待最後的審核,這一步的審核完成後,他所繳納的2400元契稅將全額退還。
  新聞延伸
  提交國庫的稅款這樣退還
  “他們已提交了所有的材料以及書面退稅申請書。”但是由於退稅辦理涉及地稅、財政等多個部門,因此這筆稅款要經過相應的辦理流程才能退還給夫妻二人,“稅款已經提交至國庫,要通過一個流程將錢退還。”
  邛崍地稅局收入核算與財務科科長徐俐介紹說,在辦稅大廳接收到納稅人的退稅申請後,將進行初步的資格審核並提交至稅務機關,在稅務機關核實申請材料後,將填寫退稅申請書,而後再將材料提交至財政局,在財政局確認無誤後,方可由財政局知會人民銀行進行退款,一般辦理時間為30個工作日。  (原標題:地稅局來電要退稅夫妻倆不敢相信:不會是騙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