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固態硬碟推薦訊(記者 南開宇)媽媽去廚房炒菜,再回屋卻發現年僅兩歲的孩子誤吞下5片避孕藥,這把獨自在家帶孩子的陳女士急得團團轉。後悔之餘,按照醫生指點,給孩子喝下大量的水,希望她儘早將藥物排出體外。
  陳女士是位全職媽媽,每天獨自一人在家照顧婚禮道具孩子。3月5日19時許,陳女士準備去廚房炒菜,為安撫剛剛2歲的孩子,陳女士將孩子放在電腦桌前,並給她播放起動畫片。菜炒好了,陳女士端著進屋,準備喂孩子吃飯。誰知一進屋就看到孩子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一個藥板往嘴裡塞,嚼得津津有味兒。
  “壞了!那是避孕藥!”當媽的反應過來,衝上去奪下藥板時發現,藥板已經被咬得稀爛,其中有5片小小竹北買房的白色避孕藥已經不知所蹤。再瞧孩子,正一臉高興地使勁嚼著什麼。陳女士急忙將孩子抱起,掰開嘴瞧,嘴裡還有一些未嚼碎的小藥片碎塊。陳女士急忙將孩子嘴中的藥粉摳出,可仍有將近5片避孕藥被孩子吃進了肚,這可怎麼辦?急得團團轉的媽媽一會兒摳孩子嘴,一會兒拍孩子背,希望她能將吃下去的藥吐出來。
  媽媽的舉動嚇著了兩歲的寶寶,哇哇大哭起來。擔心孩子出事,媽媽也跟著急得直掉淚兒。最終,為防止發生不測,媽媽通過朋友聯繫上市人民醫院的兒科主任胡民。胡民詳細詢問了孩子的情況後表示,孩子年齡太小了,不容易配合洗胃的方式。同時,洗胃也會對孩子的身體產生很大傷害,因此建議家長選擇給孩子大量喂室內設計水,達到將藥物儘早排出體外的效果。
  胡民介紹,幼兒的辨別能力和自製能力很不成熟,需要在成人的監護下健康成長。孩子誤食藥品或者其他物品的事情屢見不抗癌食物有哪些鮮,家長一定要繃緊安全這根弦兒,以防發生不測。“現在的激素藥、避孕藥的顏色形狀都比較好看,孩子看著好奇就會拿來吃。所以無論是什麼藥品一定要鎖住,或者是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胡民說,避孕藥還算好些,如果幼兒吃下去的是降壓藥、安眠藥之類,那後果不堪設想。
  聽了醫生的話,陳女士開始大量喂孩子喝水。昨日,媽媽繼續連續喂水,暫時未發現孩子出現不良反應。後悔之餘,陳女士希望藉此提醒廣大市民,一定要將自家的藥品收好,以免孩子誤服發生危險。  (原標題:瞅藥片好看,兩歲寶寶放嘴裡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