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3月16日電 (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及克裡米亞公投問題。普京稱公投完全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俄將尊重克裡米亞居民的選擇,並對烏克蘭東部及東南部緊張局勢表示關註。
  俄總統新聞局證實,普京在電話中表示,16日正在進行的克裡米亞全民公投,是克半島居民實現其意願的方式,完全符合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特別是聯合國憲章第一章相關條款所確定的權利平等和人民自決的原則。
  普京指出,在基輔當局的縱容之下,烏克蘭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激進組織製造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令人擔憂。
  雙方還就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向烏克蘭大規模派遣使團以監測局勢的可能意向交換了看法。
  普京與默克爾並商定繼續就上述問題保持接觸,包括在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德外長施泰因邁爾之間的接觸。
  默克爾就殘奧會在索契的成功舉辦向普京表達了祝賀。(完)
(原標題:普京與默克爾通話稱公投合法 尊重克居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