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釘易扎破車胎。
  本報訊(記者田儒森攝影報道)近日,記者接到部分車主反映,在三橋中壩路聖泉流雲小區路段,短短300米距離就有10組減速帶被破壞,留下一排“鋼釘陣”,車主們經過此地時心驚膽戰。
  10組減速帶破損嚴重
  30多歲的周先生因為工作關係,經常來往於貴陽的大街小巷。近日,經過三橋中壩路聖泉流雲小區路段時,他發現,路面減速帶破損嚴重,固定減速帶的鋼釘裸露在馬路中間。
  老周分析,很有可能是車輛長期重覆碾壓,將減速帶損壞,加上沒有人維修,才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短短300米的距離就有10組減速帶破損嚴重。”老周告訴記者說,由於該路段處於一個長下坡路段,再加上路面上的水泥摩擦繫數極低,車輛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而這些裸露在馬路中間的鋼釘很有可能成為事故的罪魁禍首。
  裸露的鋼釘成“禍害”
  昨天下午3點過,接到老周反映後,記者來到現場看到,在從中壩路與北京西路交界口位置開始,一條減速帶上面覆蓋的橡膠不翼而飛,只剩下幾排鋼釘。
  再往上走大約20餘米,另一條破損的減速帶上,同樣裸露著幾排鋼釘。300餘米的斜坡上,確實有10條已經完全破損的減速帶鋪設在路面上。每根鋼釘至少有2釐米裸露在路面上,部分鋼釘已被來往的車輛壓彎。
  駕駛員付先生說,他家就住在聖泉流雲小區里,每天都得經過該下坡路段,由於這裡坡度太大,又是水泥路面,每逢下雨天,車輪就特別滑。“斜坡上安裝了這10組減速帶後,確實起了一定作用,但減速帶破損後,那些鋼釘很容易扎破車胎。”
  摩托車司機田師傅也抱怨說,這些鋼釘簡直就是“禍害”。前兩天,他開著摩托車經過此處,車胎剛好扎在一棵鋼釘上,一陣漏氣聲後,摩托車車胎就癟了。“這些鋼釘太危險了,相關部門應該儘早處理掉,否則很容易導致車禍。”田先生說。
  車胎漏氣趕緊維修
  肖師傅從事修車長達20年,他告訴記者,減速帶破損後,裸露的鋼釘可直接導致爆胎或戳破輪胎,如果是輪胎底部被戳破,口子小的情況下還可以補胎;如果戳破的是輪胎側邊,即使是較小的口子,輪胎也幾乎處於報廢狀態,在高溫情況下,特別容易爆胎。“一旦發現車胎有漏氣現象,就應馬上到維修店檢測維修,以免釀成大禍。”肖師傅說。
  肖師傅說,碰到破損的減速帶時,一定更要慢行通過,而且要保持直行,避免轉彎。因為一旦轉彎駕駛,外露的鋼釘很可能會割破輪胎。
  96811報料人:周先生  (原標題:破損減速帶 儼然“鋼釘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