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拉依卡玉山的姐妹正在合作社裡刺繡。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寅 阿仁江阿布力孜攝影報道)近年來,阿克陶縣積極引導扶持農牧民製作特色手工藝品,通過建立合作社,形成統一管理。其中民族刺繡和手工編製廣受歡迎,成為婦女增收致富新渠道。
  家住阿克陶縣克孜勒陶鄉的祖拉依卡玉山是一名柯爾克孜族婦女,因喜歡刺繡又擅長刺繡手工活,在當地經常幫親戚朋友免費繡一些工藝品,久而久之在當地也小有名氣,找她幫忙刺繡的人越來越多,因此萌生了她想依刺繡賺錢的念頭,在鄉政府得知她這個想法後,於2011年幫助她成立了克孜勒陶鄉祖拉依卡柯爾克孜族手工藝農民專業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擁有30餘名成員,年均收入10萬餘元,這讓她很驚喜。我以前在家幹些家務活兒,成立這個合作社以後,我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
  祖拉依卡玉山說:“今後,我打算擴大合作社的規默帶動更多像我這樣喜歡刺繡,又不方便外出打工的姐妹加入進來,讓她們也多一項經濟來源。”
  據瞭解,阿克陶縣通過培訓引領各鄉鎮(場)先後成立了各具特色的專業合作社,手工藝品合作社把零散的柯爾克孜族民間工藝品加工活動逐步引向正規化、產業化,同時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引導註冊婦女手工刺繡的商標,形成自己的品牌,擴大柯爾克孜族刺繡知名度,積極引導婦女手工藝品產業化發展,使之成為帶動婦女增收致富新的經濟增長點。  (原標題:阿克陶縣手工藝品合作社開闢少數民族婦女致富新渠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