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俊 通訊員/清公宣 趙汝軍 王禹 王雯)“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抱抱你就長大了……偵查破案半輩子,轉眼剩下堆積的勛章……”8月5日下午,一段4分半鐘長的清遠刑警版《時間都去哪兒了》MV在騰訊視頻網上線,引髮網友關註,視頻上線後不到一天播放已近4萬次。
  該MV通過刑警抓捕嫌犯、民警負傷住院、孩子生病父親難照顧等真實鏡頭,再配以改編歌詞後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歌曲,真實反映了清遠刑警長年在外破案的工作狀態,以及與家人聚少離多的生活狀態。網友們被清遠刑警“時間都去哪兒了”的MV所感動。有網友表示,清遠刑警為保護我們的安全,將時間花在破案上,不僅危險常伴,且疏忽了家庭,犧牲了太多,我們要向他們致敬!
  “爸爸去哪兒了”
  “去抓壞蛋了”
  4分半鐘刑警版《時間都去哪兒了》,充分回答了清遠刑警們時間都去了哪裡——破案、抓捕、審訊、訓練,刑警們的時間都花在夜以繼日的工作上了。MV中引用大量一線抓捕鏡頭,如去年“三連一陽”偷牛案、“509”制販毒品案等案件偵破鏡頭。
  MV也向網友們展示了清遠刑警們鮮為人知的一面。包括刑警們在辦案過程中負傷、刑警在外辦案不能照顧孩子等故事情節。其中,MV中開頭拍攝者採訪了清遠刑警張警官的一對兒女龍龍和丫丫。拍攝者問“爸爸去哪兒了”,孩子說“去抓壞蛋了”,孩子驕傲的回答讓人動容。第2分12秒,鏡頭切到醫院住院部,孩子發燒住院,因在外辦案,民警不能回家照顧,只有孩子母親在哄著孩子。
  據負責該MV編導工作的清遠刑警支隊秘書科負責人秦海明表示,MV中所有鏡頭均為真實鏡頭,MV中“孩子生病、民警不能照顧”的故事剛好是發生在MV製作過程中。“當時是5月份,刑警王警官在外省辦案,他孩子發高燒,還抽搐,情況比較嚴重。當時和王警官一起辦案的支隊領導讓他先回來,但王警官最後還是選擇繼續辦案。”秦海明回憶道。
  MV拍攝零經費
  均由刑警獨立完成
  據秦海明介紹,MV的創意是來自於今年春晚的一首歌《時間都去哪兒了》,隨後他們想到拍攝這樣一個片子,反映刑警的真實生活。MV中選用的破案鏡頭均是真實一線鏡頭,人物故事也完全是真實的。此外,配樂《時間都去哪兒了》保留了曲,歌詞由其改編,內容更加貼近刑警實際。
  “視頻拍攝剪輯是由刑事技術民警完成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歌曲也是由刑警支隊民警演唱,所有拍攝、後期工作都是在業餘時間完成,不占用工作時間,也沒有花費一分錢。”秦警官介紹道。
  清遠公安系統一名民警告訴記者,他在微信上看到這個MV後,MV中描述的警察生活讓他很有同感。“特別是改編後的歌詞寫道,‘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抱抱你就長大了,你的童年有多少和爸爸一起哭過笑過’。我年輕時孩子小,當時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照顧孩子時間不多,現在孩子不知不覺長大了,總覺得虧欠孩子。”該民警動容地說道。
  網友小何說道,MV雖然製作很朴素,沒有什麼特效特技,但感情是真摯的。看到MV中清遠刑警們為了群眾安全沖在辦案一線,顧不了家人,由衷感覺到他們的艱辛和不易。  (原標題:清遠公安版《時間都去哪兒》MV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