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電視上看到過藍翔技校的廣告。在大學生多如牛毛的今天,專註於職業技術教育的藍翔愣是在江湖上闖出了不小的名氣,一句“學技術哪裡強,中國山東找藍翔 ”聽得人耳朵起繭,而畢業生月薪過萬、黑掉谷歌等傳聞更是給藍翔技校鍍上了一層金光,如果北大清華是少林武當的話,藍翔技校差不離也是丐幫一樣的江湖大派了。
  有瞭如此的江湖地位,行起事來也就不太一般。話說藍翔的校長榮蘭祥與妻子孔素英鬧離婚,河南商丘的天倫花園是爭議財產,為防對方轉移財產,孔的父親一直在天倫花園值守。9月5日,山東藍翔副校長王某率百人赴天倫花園與校長岳父鬥毆,王某此次從山東率眾趕來,正是為幫助校長將孔父趕走。
  打架打到少林寺的地盤去了,這氣焰實在囂張得可以。不過讓人奇怪的是,鬧離婚的是校長榮蘭祥,關副校長什麼事?要真的是江湖幫派,掌門人出了事,派中子弟傾巢而出倒也可以諒解。可現在是法治社會,副校長領著一幫學生雄赳赳氣昂昂地跨省為校長個人的私事打架鬥毆,合適嗎?
  離婚上有財產糾紛,訴諸法律便是,帶人上門打架鬥毆,那是流氓行徑。沒有校長的指使和許可,副校長也不會帶這麼多學生去打架,只是不明白,榮蘭祥校長還是全國人大代表,這全國人大代表難道是法盲嗎?
  被領著去打架鬥毆的不是社會上的混混,而是學校里的學生。不知道這上百號人是不是開著挖掘機浩浩蕩盪而去,打架鬥毆用的是什麼武器,是勺子和鏟子嗎?藍翔技校有很多實用的專業,比如烹飪、汽修、美容美髮等,現在領著這麼多的學生去打架,難道新開了一個黑社會專業?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儘管藍翔是一個技工學校,但是傳授學生專業技能的同時,也不能放鬆對學生思想道德素質的要求。對於人才培養,山東藍翔高級技工學校曹副校長曾打過一比方,“第一類是賣油翁人才,也就是技能人才。這類人才是熟能生巧,能夠做到油穿錢孔而不濕,這就是最基本的技能;第二類是庖丁技術人才,庖丁不但熟練技能還有深層次的技術,也就是能夠掌握牛的結構肌理,游刃有餘;第三類是黃道婆創新型人才,黃道婆從學織布到會織布,再到發明織布機、創新改造織布機。”讓他們打架鬥毆,培養的又是哪門子人才呢?無論是賣油翁、庖丁還是黃道婆,都沒有對打架能力的硬性要求啊!
  藍翔技校從一個簡陋的門面開始,趁著職業教育的東風,發展成今天這樣規模的有全國知名度的技工學校,殊為不易。跨省打架事件讓人嗅到了這個著名技校管理上的危險因素,把學生當成打手,當成校長的私兵,管理上可謂混亂之極。對於已經有數萬學生的藍翔技校來說,一舉一動影響不小,可千萬不能走火入魔啊!  (原標題:藍翔技校,切勿走火入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