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新寧縣崀山八角寨索道建成運行,游客乘纜車觀賞美景。楊堅 攝
  本報9月27日訊(通訊員 楊堅 記者 蔣劍平 戴勤)今天上午,經國家索道檢測中心批准,崀山八角寨索道正式營運,給“十一”黃金周來崀山旅游的客人送上了一份驚喜。
  八角寨索道地處新寧縣崀山世界自然遺產地核心景區,是景區和邵陽市目前唯一的游覽索道。2009年2月,新寧縣編製完成了《崀山八角寨索道可行性研究項目申請報告》。經省住建廳、國家住建部先後委派專家組進行實地勘察論證和選址選線,2011年4月,國家住建部批准了崀山八角寨索道選址與設計方案。之後又取得了省發改委的立項和省國土資源廳的建設用地批准。索道由中煤國際工程集團重慶設計研究院進行綜合設計。
  據瞭解,崀山八角寨索道總投資4200萬元,全程1160米,沿線設9個支架,高差353.5米。該索道設計每小時運量360人,索距4米,廂距20米,每秒運速1米,日運量2880人,年運量74.8萬人次。  (原標題:崀山八角寨索道正式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