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昆龍) 雖然中國女排在之前的比賽中有不俗表現,但面對苦主巴西,球隊再一次被橫掃。
  今晨1點,2014年女排世錦賽第三階段小組賽的首輪較量在意大利米蘭結束。面對頭號爭冠熱門巴西隊,中國女排以19比25,16比25和15比25,總比分0比3不敵對手,遭遇了自2008年以來對陣巴西的17連敗。賽後,主帥郎平、隊長惠若琪在談到失利原因時,都承認與對手存在實力上的明顯差距。
  下一戰與多米尼加女排的較量是關係中國女排能否出線的生死戰,中國隊將士均表示,只要放鬆心態以平常心面對今晚的這場爭奪,球隊依然有機會自2002年之後再度入圍世錦賽四強。
  延續魔咒對陣巴西17連敗賽後承認技不如人
  面對實力強大的巴西隊,此前發揮出色的中國女排變得漏洞百出,無論是發球還是攔網都被對手完全壓制,一傳環節更是表現得毫無還手之力。對此,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表示,對手贏球是因為發揮得更好,而中國隊沒有拿出自己應有的水平,問題出在中國隊自己身上。
  “其實賽前我們制訂的計劃是寧可失誤也要在發球環節給對手造成壓力,動作也比平常加力不少,不過對方接球卻非常輕鬆,她們輕而易舉地把球接起來讓我們在心態上發生了變化,有些泄氣。”惠若琪說。
  賽後出席新聞發佈會時,主帥郎平同樣認為,0比3被巴西隊橫掃真實地反映了兩隊的差距,輸給發揮如此出色的對手只能承認技不如人。
  “隊員們在場上已經拼盡了全力,原本我們想用發球打亂對手的一傳節奏,不過事實卻是對手並沒有出現問題,她們的強攻效果依然非常明顯,可以說咱們的水平和能力確實跟巴西隊差一塊。”郎導介紹說。
  對於最終的結果,郎平並沒有顯得太過失望。她表示不能對隊員有太多太高的要求,把這場比賽當作是一次鍛煉,增長經驗才是最重要的。球隊雖然在一些環節上出現了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隊員們已經取得了不小的進步,不能因為一場球發揮不好就全盤否定。
  晉級有望
  今晚戰多米尼加
  已經做好戰術部署
  儘管沒能在對陣巴西隊的比賽中發揮出最好水平,但女排隊員的表現還是得到了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認可。在現場督戰的他表示,球隊已經完成了晉級六強的目標,併在之前的比賽中有不錯的表現。
  女排世錦賽官網表示,雖然在和老對手巴西隊的較量中,中國女排沒能打破連敗魔咒,但球隊並沒有喪失鬥志和希望。如果能夠順利拿下小組賽時就曾力克的多米尼加隊,中國女排仍有機會自2002年來首次入圍世錦賽四強。
  面對今晚的“天王山之戰”,隊長惠若琪表示,要想在和多米尼加的爭奪中占得先機,需要及時進行心理調整。
  “這是大賽,我們要在逆境中成長、積極調整自己,相信我們會做得更好。今天的比賽是今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惠若琪表示,球隊已經制訂戰術限制多米尼加隊的核心球員德拉科魯茲,中國隊要靠整體上的優勢去爭取勝利。
  主帥郎平也指出,由於存在著晉級四強的希望,球隊肯定會在和多米尼加隊的比賽中全力以赴,但是現在她希望隊員能夠安心準備比賽,不要好高騖遠,“我們不會太過於考慮結果,只想一場場打好比賽,輸給巴西隊之後我們會儘快進行調整,畢竟第二場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
  本版文/記者 張昆龍
  法晚
  播報
  VS
  中國女排
  多米尼加女排
  CCTV5
  今天23:30
  直播  (原標題:被巴西橫掃 女排心服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