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11月22日電 (李姝徵) 上海市中心氣象臺22日早6點31分發佈大霧橙色預警,能見度一度不足200米的濃霧導致多個高速公路路段與道口封閉。
  當天一早的申城迷霧籠罩,居民區內霧氣森森掩蓋灌木,行人漫步其間如墜仙境。上海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表示,輻射降溫加上風力較小與相對濕度較大造成了今早的濃霧。
  據上海市公路管理處官方微博消息,今早上海市包括G15金山段、G15滬浙收費站出口等多個高速公路路段與道口受大霧天氣影響而封閉。上海市氣象局也通過其官方微博不斷更新實時“霧況”,提醒市民註意出行安全。
  大霧天碰上周六,給計劃外出游玩的市民帶來了一些“麻煩”。“本來想趁周末帶老婆孩子自駕去蘇州,現在大霧,高速很危險。”上海市民沈居明放棄自駕計劃,改乘高鐵出游。
  “早起窗外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見。”家住上海閔行的翁薇瑤原計劃今早去戶外騎行健身,遇上大霧天只能作罷。“能見度太低了,不安全。”
  上午10點後,大霧逐漸消散。截至上午10點30分,上海市中心氣象臺解除了大霧橙色預警,上海市高速道口及相鄰省市高速公路均已開通。(完)
(原標題:大霧致上海多個高速路段封閉)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