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民調結果日前出爐,安倍所屬的自民黨遙遙領先。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該台日前舉行的一項輿論調查顯示,圍繞即將在12月舉行的眾議院選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以39.9%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則以9.7%的支持率位居第二位;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位居第三,支持率為5.2%。
  本月22日至24日,NHK以電腦隨機撥號的方式,對日本全國20歲以上的人進行了電話問詢調查。在2018名受訪者中,有1316人作出了回答,相當於受訪人數的65%。
  圍繞本次眾議院選舉中所支持政黨這一選項,39.9%的受訪者選擇了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其支持率比上次還提升了3.3個百分點;第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支持率僅為9.7%,比之前上升了1.8個百分點。
  此外,公明黨位居第三,支持率為5.2%、維新黨為2.7%、次世代黨為0.2%、共產黨為3%、大家黨為0.2%、生活黨0.1%、社民黨為1.1%。還有29.6%的民眾稱沒有特別支持的政黨。
  日本國會眾議院本月21日正式解散,新一屆眾議院選舉將於12月14日舉行。目前包括執政的自民黨在內,日本各大政黨已紛紛發佈競選綱領,全力備戰大選。
  當前執政的自民黨25日公佈了眾院選舉的競選綱領。綱領除了繼續推行經濟刺激政策“安倍經濟學”之外,還稱“將加快經濟複蘇步伐、使之能切實惠及地方”。  (原標題:日本大選民調結果出爐 安倍所屬自民黨遙遙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