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施雯 本報通訊員 王峰 文/攝 林焱挺/製圖
  車子衝上綠化帶,輪胎受擠壓發出的巨大爆胎聲,引來了路人,車上滿噹噹的貨物撒了一地。
  剛修好的新馬路,剛種好的綠化,被一輛側翻在地的大貨車給破了相,三個車道一下子堵了兩個,早高峰的車隊排起了長龍,為了清理現場,還得出動弔機、鏟車和貨車。
  昨天早上8點多,餘杭臨平望梅路東往西方向一輛江蘇南通牌照的大貨車發生側翻,事發原因是司機低頭找副駕座上的手機,一不留神把車開上了綠化帶。
  左側輪胎撞上了綠化隔離帶,大貨車失去平衡,往右側傾斜,十七八米長的貨車就這麼往路中間一翻,一下占了兩個車道,早上8點多的早高峰就更加堵了。更可怕的是,翻車的時候,油箱摔壞了,柴油咕咕往外冒。
  車翻了,貨也撒了一地,司機小米倒是一點事情沒有,他懊惱地爬出駕駛室,抓耳撓腮地等著趕來的交警。交警趕到現場一看,第一句話就問:車下有沒有人?小米想了想說:“車翻下去的時候比較慢,我確定車下沒有人。”
  小米是90後,老家四川,這車貨是他從江蘇南通運往杭州一家物流公司的,車上碼得高高的貨箱是電器、五金配件,大大小小不下1000箱。但這好好的車,怎麼就開翻車了?
  原來,當時車子行駛在一車道上,小米低頭在副駕駛座上找手機,因為註意力不集中,手裡方向盤偏了點,車左前輪撞上了綠化隔離帶,引發了翻車。
  “開車怎麼能低頭找東西呢?”事故現場,處理交警嚴肅地批評司機,米師傅紅著臉。
  交警運來一堆土,用渣土蓋掉漏了一地的柴油,大吊車也趕到現場準備施救。不過,吊車師傅一打聽,這車帶貨有30多噸重,就連連搖頭說:弔不起來啊,必須先把貨卸下來才行。
  於是,交警又叫來一輛小型貨車幫忙卸貨,五六個工人忙乎了一陣,發現車上還裝了幾件大的貨,人力卸不了,只好再叫鏟車來卸貨,忙乎了兩三小時,才卸完了貨,拖走了事故車輛。
  (原標題:開車低頭找手機30多噸大貨車瞬間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