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太原12月14日訊(記者 鄭亦工)12日,我省“期貨服務上市公司”培訓活動在太原啟動,該活動系由山西證監局、山西省國資委、中國期貨業協會舉辦。我省的上市公司、擬上市公司及期貨經營機構共150餘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山西證監局副局長孫春生在講話中指出,隨著各類大宗商品和金融資產的價格波動更加頻繁和劇烈,上市公司在經營過程中面臨著巨大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特別是煤炭、電力作為山西省的傳統支柱產業,近年來面臨著巨大的虧損。上市公司應當正確認識期貨工具在企業經營過程中發揮的作用。一是從高管開始,努力提升思想意識,掌握期貨本領;二是從實際出發,建立健全公司風險管理制度,保障制度落實;三是從現實出發,組建期貨部門,培養期貨人才;四是重視利用現有資源,與期貨公司開展合作交流。
  在當天的培訓中,來自新湖期貨的金玉衛和雲南銅業的張劍輝兩位老師,從市場風險及風險管控入手,結合豐富的企業套保案例,分別就期貨市場與現貨企業的風險管理和金融衍生工具在企業市場風險控制中的應用兩個主題,詳細介紹了上市公司如何建立公司與客戶、公司與市場之間的風險控制系統。
  培訓會後,山西證監局還組織召集上市公司和期貨經營機構代表舉行座談會。座談會上,山西證監局局長孫才仁與各方代表,就如何利用期貨工具平滑企業經營風險,推動山西經濟發展,做了深入交流。  (原標題:我省“期貨服務上市公司”培訓活動在並啟動 150餘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