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28日訊臺灣“中央日報網絡版”今天評論文章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2月26日在“華山會議”上,突然丟出了一份書面文件,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建議凍結“台獨黨綱”。儘管此議遭到反對,並未形成共識,但柯建銘的動作,卻引發黨內外的高度關註。
  在當天的會中,對於柯建銘的建議,只有媒體人楊憲宏呼應支持,民進黨“仲裁會”主委陳繼盛、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蔡英文系“立委”鄭麗君、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等人都表示反對,最後沒有處理。
  消息傳開後,民進黨內議論紛紛,認為老柯在放政治氣球。蔡英文系、游錫堃系等深表錯愕,新潮流系認為沒必要,謝長廷系主張回歸“憲政”,唯獨蘇貞昌的子弟兵、“立委”吳秉睿則說,“還好”。
  至於黨中央的態度,先是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說,“台獨黨綱”沒有凍結不凍結的問題,繼而蘇貞昌強調,各種意見都尊重,但達成一致的意見最重要,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建設臺灣,“現在沒有凍結不凍結的問題”,並未批判老柯。
  根據媒體的報導,柯建銘事前曾告知黨主席蘇貞昌,蘇並不贊同。當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研判“美方對此不會反對”,一度讓蘇貞昌有些動搖,但最終仍不支持老柯的主張。這項報導,是撇清關係,還是緩兵之計,令人玩味。
  儘管黨內大潑冷水,中共卻有正面回應。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27日說,“凍結台獨黨綱”如能成為民進黨的共識,將是民進黨朝向正確方向的重要一步,民進黨有識之士提出的“凍獨”主張,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此一“內冷外熱”的情勢,究竟會對所謂的“凍獨”主張,產生何種變化效應?柯建銘與蘇貞昌之間,是否就此在唱“政治雙簧”?答案就看明年1月9日最後一場的“華山會議”中,老柯會不會再闡述其主張了。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媒:柯建銘提“凍獨”是在放政治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xuqpacn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